冬天爱xg

LIVE IN THE REAL LIFE.

到底该不该发,我没事存这么多底稿干嘛?

【肖根】大杂居 小聚居 (4)

“我们分居吧。”Root在做Finch秘书的的第三年里,感动过去,心痛殆尽,刺激消失,好像分开也并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了。

 

“为什么。”Shaw面无表情地做着俯卧撑。

 

“我累了。”Root撑着额头,强忍着不耐烦。

 

“所以你要我搬出去?”Shaw做完了第411个俯卧撑后停了下来,坐在沙发边上打算给自己的小疯子一个尊重。

 

“Finch说可以为我安排房子,Grace说我可以在这房子里再选间房间,我选择了后者.。John说得对,就算在同一间屋子我出差,你出任务,一个月都不见几次,不同楼梯出入我们可以保证见不到面,当然Shaw我们还是朋友不必要弄得那么僵……”

 

“可以,按你说的做。”Shaw拿着毛巾擦着额头的汗,想着时间差不多了,可以去洗澡,准备每个星期雷打不动地晚间溜小熊活动。

 

Root不是没有想过改变这种状况的方法,而是太难。也许自己是感动了Shaw,但Shaw未必爱自己。Shaw对自己就像圆滚滚的球,抱在怀里虽然没有棱角,但是总是无法完全贴合;虽然被捧在球的上面,但是自己还是没有办法不摇晃;虽然自己有踢的权利,但是脚一出,球可不会自己回来。

 

“心很大啊……还出来溜小熊。”John在花园里碰到了Shaw。

 

“John你不用讽刺我,分居这件事Root告诉了所有人再告诉我,其实她和Finch说的时候我就知道了。”

 

“TM告诉你的?”

 

“一方面吧。”

 

“她是不是不太满意你和TM的关系?毕竟一个是她的神,一个是……你。”John不太好定义Shaw对Root的关系,毕竟自己陪伴Root走过了一段疯狂的日子,所以Root站在厨房征求Grace意见的时候,自己忍不住吐槽了一下,反正一个月也见不了几面,但是看到Root若有所思地点头,才发现自己好像坑了队友。

 

“应该是十分不满吧。”Shaw勾起嘴角。

 

“Shaw……有什么我能帮助你的吗?”John不觉得这一刻道歉还有什么用。

 

“John把你训练新队员的工作也安排一些给我吧,Root最近可不想见到我。”Shaw挑了一下眉。

 

“可以。”John觉得自己绝不能再搅和进这小两口的日子里了。

 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接下来的日子里,大家好像陷入了疯狂的忙碌当中去了,小分队的聚会也不齐人了,总是差一个,或者两个,大家都会装作不闻不问,然后偷瞥,试探,就差没直接找TM直接找实况来看了。

 

Shaw搬到了Root的对角线,就是拐着弯也不会不小心撞见的地方。Root不会在家里吃饭,那么基本上两个人是不会有交集的,于是乎所有人都在怪Finch为什么选择一个像城堡一样大的地方住了……包括Finch自己,虽然他想公私分明,但是自己的秘书心烦意乱得如此明显,黑了好几次自己公司的系统,明眼人很难看不见,于是只能强制Root休假。

 

Shaw因为打伤学员太多被联名投诉,然后又暴打了投诉的人,揍伤了自己的右手,卡姐念其最近身心受创于是放了Shaw的假。

 

小分队又举行了没有名目的聚会。

 

阔别两个月的主人公再次在称为”家“的餐厅里见到了对方,Shaw看了Root一眼,然后立即就被桌子上的葡萄吸引过去了。Root看着Shaw看了自己,然后专心致志地转向葡萄,就像她们刚刚认识那样子,摆出食物永远比人有吸引力样子。

 

这熟悉著名的“怀孕眼”拉回了“男男狗”组合的回忆,差就差在Shaw没有翻白眼,甚至没有看一眼Root,这就说明错的真是Shaw咯,并不是Root无理取闹,这就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如胶似漆的两个人在Root单方面宣布冷战的时候,关系就掉到了冰点。

 

Shaw收到了来自群众灼热的目光,包括小熊。

 

“咳咳…”Shaw起身走出后院避开这场审判。

 

Root闭上眼睛,看似艰难地咽着口水,随后又撇撇嘴表示,我还能怎样。

 

总有人要打破沉默,于是大家商议派出两位代表和当事人谈谈。

 

JohnVSRoot   

 

客厅里只坐着两个人,高大帅气的前特工,为了找出第一句开场白而显得局促不安。

 

“John不要再捏西装下摆了,我们是又不是相亲~”Root的音调像是和精力十足的小疯子,如果不是那层高光也遮不住的黑眼圈出卖了主人真实的疲惫。

 

“Root我们都觉得或许你应该直接些,Shaw不懂的……我的意思是她不能比较直白表达自己。”

 

“John世界上已经没有比我说话更直白的了,我们分居吧,我还能怎么表达我的不满?每一天她和TM说的话比我还多……对TM言听计从,包括穿什么衣服,看什么书,带什么眼镜,她的黑色系列都不见了,开始研究花里胡哨的东西,和我在一个空间里宁愿健身也不看看我,歪着头嘀咕几句就消失几个星期,虽然我很忙但是她在做什么我怎么不知道?!”

 

“你在Shaw身上装了偷听器?”

 

“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罢了。”

 

Carter VS Shaw

 

在花园的草地上,卡姐递给Shaw一瓶啤酒然后坐下,一起看月光。

 

“hey,girl这样可一点都不酷。”卡姐抿了一口酒说到。

 

“not cool my ass。”Shaw拿出了一个盒子,很明显里面只能装套进手指的鸽子蛋。

 

“oh Shaw your ass look hell good!”两个人碰了响玻璃瓶,为童话故事开头打下了板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所有人刚搬进大城堡那一天

 

“Finch今天要求Root做她的私人秘书,Root也答应了。我答应父亲,她不再会是交换界面了Shaw,为以前我很抱歉……”TM觉得自己有义务和新的交换界面解释一下。

 

“呵呵…为什么,那么容易就放弃她,不是还让她成为你的声音吗?就为了让我接她的任?”

 

“甜心,这是我能模拟出成功率最高的方案,对不起sameen,我知道那段日子对你来说很残忍。”

 

“哪一段,德西马囚禁play,还是纽约熊锤play?”

 

“所有……我为这一切感到抱歉。”

 

“sameen我对人类的眼泪没有任何感觉,但是我……在乎你们,我不能再让Root那样下去。”

 

“可是当时我已经回来了!!!”Shaw捏紧拳头在搬家路上怒吼。

 

“Shaw 她为了不再失去你会做什么?!如你所说我只是一个机器,我没有办法阻止她为你挡子弹!”

 

“所以就你安排一发给她?!”

 

“那是意外,我只是顺势而为罢了。”

 

“所以说你成功率最高的模拟里出现了意外? 呵呵。”

 

“Shaw我只能模拟不是预测未来。”

 

“那你的模拟有没有想过我为了她,我会做什么?”

 

“你会听她的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活下去。Shaw这就是我和Root对最好结果的判定。作为peace offering 我可以补回那那九个月给你。”

 

“模拟?”

 

“不。音频资料,前交换界面的音频资料。”

 

Shaw根据音频资料好像再一次了解Root,那花里胡哨的装潢到底包含Root怎样的想法,Root有多么想拯救世界,却比不上寻找Shaw。

 






于是乎几年来Shaw经常有时间就和TM讨论那九个月经过的细节,也问Root的实时情况。直到最近TM说到Root似乎对她们之间的关系产生了异样的情绪,Shaw就开始和TM计划怎样把Root永远绑在自己身边。

 

就在自己准备着婚礼的一切的途中,Root提出了分居,Root的耐心不如以前了,TM再一次预测错误……打乱了Shaw的阵脚,Shaw太明白自己了,甘愿答应Root的所有要求,就算要自己离开,毕竟Root已经做过更残忍的事了,让Shaw独活。

 

甘愿不代表听从,Shaw还借着TM的名义瞒着所有人,独自一人准备着一切,小分队的所有人太关心她们了,他们也太容易把祝福溢于言表,所以Shaw只选择在散步的时候和小熊商量婚礼的细节。况且分居太好了,自己有更多时间加快进度,直到今天晚上Shaw已经到了深思熟虑的最后一步,婚礼上要用什么水果。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当晚,Root缩进一个人的双人床,希望甩掉某人的脸好好入睡,好在梦里找到和某人的温存。突然一只热乎乎的小手,摸过Root的腰际,找到了Root有些温差的手,Root感到某人把自己捂得热乎乎的。

 

“你没有权利这么做!”Root想和身后的人推搡,但又害怕太大力真的把某人推走了。

 

“我有。”

 

Root意识到自己的无名指落入了圈套,但自己的手却不能逃,因为心已经被紧紧的抓住了。

 

“这太差劲了sameen,你不能欺负一个有你就够了的女孩。”Shaw想扁扁嘴,但是意识到前面的人根本看不到,于是肆无忌惮的弯起了嘴角。

 

某人把Root翻过来,看着自己的眼睛“相信我,这很公平。”

 





第二天早晨,Root被Shaw亲醒了,虽然很想有起床气地发发脾气,但是某人坐在自己跨上挂着黑溜溜的眼睛实在是太可爱了,自己又舍不得。只好坐起来,回她一个绵长的吻作为报复。

 

Shaw给了她一套西服,然后小分队姐妹团走了进来,甚至帮她梳起了头发,头发挽到后面梳成包子,太帅了。

 

shaw认真想过西服到底谁穿,那天汤勺抱在Root的身上,自己和Root丈量着腿长,因为TM说按比例,腿长的穿起来更好看,那一天自己也做出了努力拼命伸腿,但是还是败给了现实。

 

Shaw选择了一套白色的蕾丝长裙,当然一般人把那叫做婚纱,自然垂下的头发,白色头纱在大波浪的黑发上有说不出的和谐感。

 

打开门小熊打着领带蹲在门口,口里叼着的一束粉色被扎成球状的玫瑰。Shaw拍拍小熊的头,拿起了花束。

 

两个人在姐妹团的跟随下,走向了楼梯,兄弟团已经穿好燕尾服,站成了一个箭头,指向厨房。

 

等到两个人走到厨房,grace已经热好了锅,Gen给两位端上了鸡蛋,Shaw拿了一个鸡蛋递到Root的手上,示意打进去,然后自己拿了一个。

 

[滋……]两个鸡蛋在油锅里从黄白变成焦黄,在蛋模上形成一个爱心。

 

再走一步豆豆往她们的身上撒了一堆百合花瓣。

 

传来TM久违的电脑合成声音“永结同心,百年好合。”(中文)

 

【众人:喵喵喵?】

 

“ROOT, MAYBE I AM NOT THE BEST ONE , I AM NOT GOOD AT SAY THE STWEET THINGS YOU LOVE ……”


“SHAW, DEAR、 HONEY、 STEEWT HEART ~ LOVE’S TONGUE IS IN THE EYES . I FELICITATE THE DAY I FOUND YOU IN THE HOLTEL ~MY BELONGING~”


“LET IT BE  ……ME , ROOT ?”


“ABSOLUTELY ~”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这篇文算是我给2016的最后的礼物,


好开心,肖根陪了我十个月,


谢谢你的阅读


明年希望还能见到你














 

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